在北极圈到处游的鱼

wb:白陌生人
疯狂的汤民厨子/各个冷圈乱跑并且渴望吃到饭
lof不常用并且随缘更新

【昀晨】我喜欢的人捡的孩子像我怎么办(又名如果那年捡到张罗的是晨序员①


张公子×晨序员

—估计带娃日常

—原案太虐了😭在这基础上写点甜的



夕晖市今年的冬天意外的冷,晨序员刚走出大楼就把怀里的电脑拿出来夹在胳肢窝下面。他本想好好保护着他的老伙伴,结果没温度的铁皮机器冰着他只打哆嗦,为了自己身体着想,晨序员决定时不时看它一眼,以防被巷子里的扒手抢走。


雪呼悠悠的落下,钢筋铁笼般城市如今铺上了一层厚雪,倒是显得有一点人情味。晨序员抖掉肩膀上的雪,挤着短短的屋檐埋头走着,侦探社离城里的富人区有点远,为了省那一点打车钱,晨序员顶着冷风穿梭在城市里。


“怎么越来越冷了……”晨序员絮絮叨叨着,冷风将他的双颊吹出绯色,他只觉得脸上热的要命,淌着水的鞋虽然说用了高科技但是也冰到自己的脚发痒,晨序员叹了口气,“指定要感冒了……哎!!”


晨序员正思考着侦探社里有没有感冒药或者请几天假时,一个比碎石还不起眼的东西绊了他一脚,他走的很快,又出神没注意脚下,他和怀里的电脑一块飞了出去,晨序员借着平日里防止被天顶集团绑架练出的反应没摔个狗啃泥,可他的电脑以完美的抛物线用左下角亲吻大地倒在了水坑里,告别了晨序员。


“我的电脑…谁啊!没素质往大街上丢东西!”晨序员欲哭无泪,他前个月才用工资省下来的钱买的笔记本,他走过去将电脑捞起来,看着鼓起来的底板和粉碎的显示屏他闭上眼睛,下一秒怒火从他眼里燃起,他起身正想踹一脚那个毁他电脑的障碍物,在看清是什么东西后他猛的停了下来。


一具…应该说是一个小孩安静的躺在人行道上,雪已经在他身上堆积了起来。


“…这是个小孩??”晨序员看了看周围,每一个衣着整齐的人都昂首挺胸,穿着华丽的衣服,不在乎名贵的衣服或者鞋子被雪水打湿,他们只是带着高昂的头颅不去关心任何一个人的死活。晨序员见没人注意到这里,便蹲下身去拍打那个孩子,他的手伸进孩子的领子去确定大动脉的心跳,一边拿出手机打车。


还好,可能是冻昏过去了。晨序员想着松了口气,他放弃已经损坏的电脑,将身上的风衣脱下,将孩子紧紧裹起来,两只手将他抱起来,让小孩冰凉的脸贴紧自己的脖子。几乎不具备保暖的薄衬衫松垮的架在他的身上,晨序员感受到他接近冰块一般的体温,如果不是还有心跳和呼吸,晨序员真以为自己是抱着一具尸体,他又把手放在小孩的背上一下没一下的安抚着。


“呜…妈妈……”


晨序员在车站等着自己打的车,怀里的小孩忽然呜咽着,晨序员被吓了一跳,他偏过头去看,发现小孩的眼泪大颗大颗的落在他毛衣上,嘴里嘟囔着听不清楚的字词。


晨序员想到自己小时候发高烧,躲在被子里妄想着父亲或者母亲可以将微凉的手贴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哄着他入睡,再不济可以将热水和药丸放在床头,温柔地喊醒他,提醒他吃药。


晨序员小心的把小孩额前的碎发向一旁拨去,把脸贴在他的额上轻轻蹭着,想不到什么好的安慰词,他脑子一抽说。


“妈妈在呢。”


原本哽咽无声的小孩忽然大声地抽抽了一下,然后安稳的睡着了。晨序员知道这是噩梦结束了,他抱着小孩,看着高耸入云,舔舐着所有人骨头上的肉碎的高楼,他忽然有点觉得恶心,那从旋转门出来人像虫卵,磨损了人性失去了自尊,就好像他们天生就应该这样,为无底洞的公司献上自己的生命。


“尾号xxxx是你吧。”


“是,是我的,”晨序员回过神,连忙招呼着司机,他有点艰难地打开车门,梗着腰抱着孩子一块钻了进去,“师傅,你车上有热水吗?”


“有,你孩子生病了啊?”司机没着急开车,他弯下腰拿出一个热水瓶,熟练地拧开倒上了一杯递给了晨序员。


晨序员接过水杯鼓囊了两下嘴唇,无奈应着,“现在的小孩体弱多病嘛……现在又是雪季,隔一段时间就要来一次医院。”


晨序员将埋进风衣里的孩子放在一旁的座位上,看着他原本发白的嘴唇一点点回红晨序员又松了口气,他小心吹着热水,慢慢的递到小孩嘴边。


“唉可不是嘛,我家小孩也是,前几年光打针就要好几万,我和我媳妇就商量着是不是大城市不适合小孩,前年给送他奶奶家去了。现在生龙活虎的,结实的很。”


“……说明乡下环境养人啊,有助于身心发展,”晨序员的视线一直停留在小孩和水杯上,好在小孩还有一点自主意识,可能冻狠了又没人管,咣叽咣叽把一杯水喝完了,晨序员把杯子还回去,看着快到目的地后又把孩子抱在怀里。


“年纪轻轻看着带娃经验不错啊,”司机带着笑意说着,他握着方向盘打了个弯,咂了一下嘴,“侦探社?具体是找猫找狗吗?”


“差不多,如果…有什么事可以在网上咨询一下嘿嘿嘿侦探社,我们有事就办,”晨侦探把小孩失踪这几个字在嘴里滚了两圈,看着别墅出现在眼前他有些迫不及待,待司机停稳车帮自己开门后他钻了出去。


寒风从各个角落灌进衣服里,晨序员把孩子抱紧了一些,拒绝司机的好心帮忙后他加快步子来到门口摸索着门禁卡。


“晨序员?你居然打车了?”


一声不可思议的男声从背后传出,把晨序员吓了一跳,待他转过身又听到一声惊讶,但声音里更多的是警惕。


“哪里来的小孩?”


见来人是张公子晨序员把孩子往怀里更抱紧了一点,他吸了一下鼻涕说,“我捡的,先不说这个孩子,能不能帮我拿一下门禁卡。”


“你确定你没有被威胁?还是说这是你的私生子?”张公子凑进了一点,他站在晨序员的左侧悄悄的替他挡风,与此同时他的手在晨序员的裤兜里摸来摸去。


“哎呀在大衣里,”晨序员用空出的左手指着另一边的大衣口袋,“你的门禁卡呢?”


“哦…哦,在这。”


晨序员为了自己的工作只好在心里默默吐槽,待进了侦探社他又没有歇下来,他抱着小孩进了自己房间,又匆匆忙忙地端着热水和感冒药在社里跑来跑去。


张公子有点不爽,听见声响的大百科顶着一头乱发也跑出来看热闹。


“咋啦?他忙什么呢?”大百科问着,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急匆匆的晨序员。


“你自己去看”


于是大百科和张公子一块走到晨序员房间,大百科探着脑袋往里面看,又被晨序员扒拉到一边。


“嚯,小孩。晨序员的私生子啊?”


“到底哪来的?”张公子看着终于坐下来的晨序员再一次问到。


“用我的电脑换的,”晨序员探开空空如也的两只手,张公子才发现他一直抱着的电脑不见了,他心中大惊。


大百科先行一步囔到,“你用你的电脑换了个孩子?!你怎么能这样呢?你这是做了人口贩卖,你……”


“打住打住,”晨序员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分了几次喝下,“这小孩是我在街上捡的,我没有支持人口贩卖,我的电脑被摔坏了是因为他,”晨序员指着他床上熟睡的小孩,“他就这样躺在地上,都快冻死了我能见死不救吗?”


“噢……”张公子在一旁听着认真地点点头,他挪着小步的去看那个孩子,他愣了一下,“这小孩怎么和我小时候长得有点像……?”


“啊?”晨序员看了一眼张公子,又看了一眼小孩,他在两者之间反复对比,过了一会大百科指着张公子惊叹道:


“你居然抛弃了你的私生子?!……那这到底是谁的私生子?”


伴随着一阵慌乱张公子按下了吵吵的大百科,他示意大百科深呼吸,然后指着他说,“这不是我的,也不是晨序员的,只是一个快要冻死的可怜小孩,被他捡回来了。”


在张公子犀利的眼神中大百科被迫冷静了下来,他看着晨序员问:“这小孩还活着吗?”


“肯定啊,不然我就直接交给蓉哥特了。”


“那我们社里要多养一个小孩啊,”大百科的眼神在张公子和晨序员之间切换。


“多养一个小孩不是什么大事,你安静的等何喝喝回来吧。”


社里又重回安静,晨序员依旧在房间里照顾着孩子,大百科回到档案室干着自己的事,而张公子呢,他端着报纸端正地坐在客厅,时不时瞥一眼晨序员的房间,但又很快收回视线。


“那孩子能查到身份吗?”


见晨序员终于从房间出来后张公子连忙放下报纸,他站起来正想向前一步,看见晨序员疲惫的神态又站定在原地。


“嗯?当然能,”晨序员揉了揉眼睛,他指着房间说,“你是想再看看吗?”


“不了…你好好休息。”


“休息不成,摔坏的电脑里备份的信息还没整理……如果你有时间看到那孩子醒来麻烦你告诉我,”晨序员顿了一下,接着说,“辛苦你了张公子。”


还没等张公子回答晨序员又一头扎进了中控室,留下一个空荡荡的走廊,张公子无奈的叹了口气,他重新坐回沙发。想着那天晨序员意外从天顶集团的围剿中逃生后向自己坦白的一切,最后他将自己的GPS定位权限交给自己,那双被惊慌和紧张激红的杏眼闪着泪光,甚至握着他的手也不断颤抖着。


“…不管下场如何,求你,请一定要来找我或者是我的尸体。我是属于你们,和侦探社的。”


晨序员是这样说的,张公子一字不落的全记下了。晨序员告诉他,他那天被天顶集团召集过去,是想让他将侦探社的所有调查情况泄露出来,他本想着这完全可以线上沟通,之后又感受到现场气氛不对,晨序员通过网上的集团公司的楼层数和监控暗角的数据顺利与死亡擦肩而过。


张公子又回想起那天,晨序员几乎是摔进来的。他双膝跪地,两只手紧紧抓着胸口衣服喘气,他蜷缩着,在地板上小声抽泣,像祷告者,他合起双掌贴紧自己嘴唇,似笑非笑地发出干咳声。


“张公子?你今天不是只来拿资料吗?”何喝喝扬起眉,“这么悠闲啊。”


张公子又想到自己的正事,但他挥了挥手,“晨序员捡了个小孩,我在这看着。”


“小孩?!”何喝喝也是一副惊讶的表情,“在哪呢?”


“他房间,他自己去整理资料去了。”


张公子又跟着何喝喝一块来到晨序员的房间,但是何喝喝发出疑问让张公子吓了一跳。


“小孩呢?我没见他出来啊,”张公子连忙冲进房间,他翻找着房间的各个角落也没看见一个人影,只有床上的温度可以确定他还没走远。


“别着急,他肯定是没出去的,侦探社就这么大,”何喝喝安抚着,他弯下腰看向书桌下方,一双明亮警惕的眼睛正死死盯着他,“呦,在这呢。”


张公子也跟着弯腰去看,何喝喝蹲下来,细心安慰着,“小朋友,你别怕,你现在很安全。”


但那小孩抱着膝盖更往角落缩了一下,他的身上还披着晨序员的那件大衣,他把自己裹进大衣,不再和任何一个人有交流。


“晨序员说他发烧了,这样下床又坐在地板上肯定会加重病情的,”张公子懊恼地扶着脑袋,一旁的何喝喝也没辙,他跑去中控室去敲门,喊着晨序员。


“怎么了社长?”晨序员的眼睛底下一圈乌黑,他抵着门框轻咳了一声。原本他昨晚通宵是为了完善信息,今天下午回来是准备休息的,没想到一系列折腾让他更不能睡了。


“你捡的那个小朋友醒了,”何喝喝把断线的晨序员往他房间拉,“但他躲在书桌下面不肯出来。”


“啊……啊!他醒了啊,”晨序员回过神,他加快脚步来到房间,没想到和张公子撞了个满怀。


“小心小心,哎呦……”


张公子率先手快抓住踉跄的晨序员,他把人扶稳后向他指了小孩的位置。书桌右下角,看上去意识清醒。


“这小孩资料我找到了,叫张罗,被父母抛弃,之前在街上乞讨过日,”晨序员一边蹲下身一边说着,他更往书桌那边靠近了些,一只手伸向张罗。


“张罗,你好点了吗?”


晨序员轻声呼唤着,张公子默默看着他的后脑勺,才发现那人只穿着一件薄毛衣和夹克。


“如果你希望我们离开把你的眼睛抬起来看我一眼好吗?”晨序员看着他用大衣把自己遮盖的严严实实有点头疼,他依旧耐心等着,等到张罗把脑袋从衣服里探出来,等看到那双害怕的眼睛后晨序员慢慢起身,随后一件带有温度的外套披在了他的肩膀上。


冰凉的身躯终于有了一点保暖的温度,晨序员下意识感谢细心的何喝喝,没成想转过头是张公子,但那人黏糊的视线紧紧盯着自己的脸,晨序员梗着脖子把何字改成咳嗽声,带着些尴尬再次感谢,“谢谢何…哼咳……张公子。”


“不客气,何哼咳去给张罗准备食物了。”


张公子面不改色的说,他看着晨序员窘迫的表情和变得通红的耳朵心情大好,因为张罗那小孩的事不爽的心情也舒畅了不少。


“…张罗不希望我们在这,赶紧走吧,”晨序员咬着牙,为了自己的工作和不得罪金主他再次在心里默默吐槽,他也不拒绝,把外套往自己身上扯紧了一点。


但又为了张罗的安全晨序员选择在门口守着,而张公子也默不作声地站到另一边。暖黄色的灯光把两个人显得有点暧昧,晨序员趴在墙上听着屋里的动静,张公子则不动声色地看着他。


“你们两个站这当门神呢?”大百科路过他们,手里拿着几件厚衣服,“这是我之前网购图便宜买的,结果穿不上,还是醒的,等下给那小朋友穿上。”


张公子率先拿过衣服,然后用眼神暗示大百科离开。


“滴点眼药水吧您,”大百科无语,“行了,过一会鸥千面和蓉哥特就回来了,何喝喝说等下商量拿这个小孩怎么办。”


“行,我知道了…给你们添麻烦了,”晨序员挠了挠后脑勺。


“哎呦没事,有事就说啊。你金主在这呢。”


在张公子的眼神下大百科没再多贫嘴,光速离开了。晨序员看了眼张公子手上的衣服,他敲了敲门,确定没什么过大的声音后开了门。张罗光着脚站在房间中央,他细长的四肢撑着风衣有点像稻草人。


“你先把干净衣服换上,”晨序员给了张公子一个眼神,看着对方把衣服放在门框旁边,然后又看向张罗,“你别害怕,如果觉得肚子饿了或者渴了就敲门,我和张公子就在外面。”


张罗依旧没动,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他,晨序员把门关上就看到张公子的眼睛黏在了他身上。他去厨房给张罗准备食物张公子在身后黏着,他去冰箱拿鸡蛋面包片张公子就帮他开冰箱门,他开炉子张公子就给他递厨具。


晨序员感觉身上长了虫子一样难受,而且那些虫子的脸就是张公子,虽然他什么都没干,晨序员还是感觉难受不自在。


“怎么了?头都快埋锅里了,”张公子凑过去,丝毫不觉得是自己在场的原因。


晨序员看着张公子友善的眼神…或者是漂亮的脸,隐约中好像看到他脑袋上长出了狗狗耳朵。善良的晨序员忍下逐客令,脑袋向旁边一撇。


“没什么,想张罗的事,”晨序员把烤好的吐司片放到盘子里,将两枚煎蛋和酸黄瓜片放上,挤了一点番茄酱,趁还烫手又加了一片吐司片。


“你的电脑我帮你报销了,新电脑大概明天到,”张公子若无其事说着。


晨序员拿刀的手顿了一下,三明治还没被切开,刀就被他丢到了一边。


“这,这事就不用你帮我了,之前的旧笔记本还能用,我带笔记本就是……”


“不用你还,你的工资可以给自己换几件新衣服,”张公子皱着眉,看着对方那几件衣服从秋穿到春,没准他就只是套了几件外套保暖,看着对方语塞,张公子又担保,“而且我还咨询了这方面的专业人士,保证和你之前的性质和设备差不多。”


“……那就行,那就行。”


晨序员点点头,他刚刚还在心里想着万一张公子人傻钱多,这方面的知识盲区又大又深,被别人宰了一笔还觉得自己买的不错,但很显然自己这个担心非常多余。对方是人际关系比自己大多了,又继承了昀上集团……晨序员又回过身去把三明治切开,晃晃脑袋将他从脑海里甩出去。


“我…我去看看张罗出来没有,他肯定饿了,”晨序员自说自话,端着三明治像犯了什么事一样快步走出了厨房。


一旁的张公子看着充满母爱的晨序员的背影,大手在脑门上一拍。完了,喜欢上直男了,还是会带娃的那种。

评论(13)

热度(44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